我校举办2017年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7

我校举办2017年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3月6日,我校2017年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太白湖校区医学技能中心举行。副院长李建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比赛由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永春主持,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程刚担任总裁判长。

    李建军向大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大力支持的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举办临床技能竞赛对促进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他强调,要继续发扬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合一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选手以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为参加全省专业技能竞赛和全国临床技能大赛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比赛共有16支代表队参赛,除了13支第一临床医学院五年制本科代表队,另外有3支第二临床医学院两年制本科代表队,是该赛事举办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本次比赛参照教育部临床技能操作标准,设置了内、外、妇、儿各科和急救方面共15个项目。比赛采用多站式,分两轮进行。每轮8个参赛队,设置8个考站,每站10分钟。各参赛队伍总分由各单项得分累加产生,依据总分产生集体各等级奖项。比赛现场紧张有序,各位选手尽显身手,充分展示了各自熟练的操作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二队荣获集体特等奖,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一队、附属日照市人民医院、附属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荣获集体一等奖;宫贺男、魏田田等30名选手获得比赛单项奖;杨春燕、程晓静和郭瑞宝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称号,临床技能实验中心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实践教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