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74

为进一步推动临床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升教学同质化水平,全面提高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112日,济宁医学院第八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举办。来自我校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的72名参赛选手,按实习医院组成18个代表队参加比赛。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程刚教授担任总裁判长。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永春代表学校向各教学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临床教学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工作的各位专家、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她希望各教学单位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医德素养和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共同推动我校实践教学水平提高。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董事长、院长陈学刚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表示将尽全力办好本次大赛。裁判员代表陆信仰、参赛选手代表官昌标分别宣誓。

竞赛参照教育部临床技能操作标准,设置内、外、妇、儿各科和急救方面共16个项目,采用多站式,分两轮进行。每轮9个参赛队,设置9个考站,每站10分钟。各参赛代表队总分由各单项得分累加产生,依据总分产生集体各等级奖项。

比赛现场紧张有序,各位选手尽显身手,充分展示了各自熟练的操作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济宁医学院枣矿集团临床学院代表队荣获集体特等奖,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一队、济宁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代表队(济医附院)、济宁医学院精神医学代表队(济医附院)荣获集体一等奖;王明尧、冯雅倩等24名选手获得比赛单项奖;陆信仰和戴雯等18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奖。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