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管理处检查附属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理论上课情况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5-08-31   浏览次数:49

新学期伊始,实践教学管理处组织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临床医学专业理论课听课和教学巡视,处长刘永春与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一起听了新学期第一堂课。

附属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教授王留新讲授了《内科学》绪论章节,他从内科学起源讲起,结合社会发展、现代医学的兴起、现代科技发展和医学观念进步等对医学的影响几方面内容,对内科学整体学科定位、学科发展做了准确介绍。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医院工作的经验体会和对专业的热爱,激发了学生课程学习的兴趣。期间,他多次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主动思维,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课后,刘永春对本次课堂授课进行了反馈。她认为,新学期第一堂课,王留新作了充分准备,上课精神饱满,提前到岗,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好,学生到课率高,新学期开始即形成了浓厚的教学氛围。她希望广大临床教师要高度重视理论授课和见习带教,按照理论-见习一体化教学模式要求,精心组织理论授课,合理安排临床见习,将课堂讲授的医学理论知识与实际临床病例密切结合起来,促进学生临床思维培养。

实践教学管理处和第一临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一起参加了听课和教学巡视活动。

                                                                                   (实践教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