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临床教学基地临床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5-01-02   浏览次数:46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临床教学基地的临床教学工作,提高临床教师的理论和实践教学水平,128-12日,我校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了临床教学基地临床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来自14家临床教学医院的77名临床骨干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系统培训。省卫计委科教处副处长王志峰,济宁医学院副院长司传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曲波及我校实践管理处处长刘永春、副处长姜鲁宁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司传平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向省卫计委、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阐释了临床教师在医学教育教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借助山东大学平台,领略大师风采,学到真本事;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各教学医院间学习交流;三是遵守培训的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服从安排,善始善终。

培训班邀请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山东大学医学院孙靖中教授、潘祥林教授、蒋卫东教授等多名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包括加强临床医学教育的意义和策略,临床诊断学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临床医师基本能力等理论知识及内、外、妇、儿科的示范教学与技能培训等,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

本次培训是省卫计委主办的山东省临床教学基地第八期临床教师培训,也是针对我校临床教学骨干教师进行的专门培训。通过培训,使我校临床教学基地的骨干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临床教师的职责和要求,学到了许多先进的临床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及临床技能,有效提升了临床教师的教学水平。

                                                                                       (实践教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