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专项培训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提升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11月4日至6日,学校在济宁、日照两地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专项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出席开班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姚庆强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入职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总结了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对新教师提出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做教育初心的坚守者,为党和国家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素质人才;要坚持思想引领、学术引路、发展引导三位一体,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要坚持科学精神,做学术道德的恪守者,严守学术诚信,避免学术腐败,把求实、严谨、探索、创新这些最基本的科学精神传授给学生,并且内化成学生的科学品质。

       刘军主持仪式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希望新入职教师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做到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高校教师。

       35名新入职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激发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医药工程学院王冠男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希望新教师尽快找准定位,不忘初心,踏实肯干,做一名受学生爱戴的“四有”好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鸿宇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为楷模,爱岗敬业,勤奋钻研,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于景科在出席结业仪式时表示,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准备充分、保障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尽快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热爱讲台。

培训会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做校情校史、教学管理规范、科研政策解读、学校人事制度政策、师德师风、学生管理与教育、图书资源与信息利用、工会知识、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学校新进教师、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临床教师6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