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首届临床教师技能操作竞赛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47日至8日,学校第十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首届临床教师技能操作竞赛决赛在枣庄市立医院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枣庄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雷出席活动。学校23家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组织的17支学生代表队和24支临床教师代表队参赛。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高鸿和枣庄市立医院党委书记解伟分别主持开、闭幕式。

开幕式上,于景科表示,目前我国正处在医学健康事业发展的最佳历史机遇期,医学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进入快速迭代期,希望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积极顺应医学教育发展趋势,聚焦医学教育改革创新,进一步更新理念,强化临床实践教学工作;高度重视竞赛活动,提升师生临床实践能力;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临床教学同质化水平。

杨雷感谢学校多年来为枣庄卫生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促进枣庄医疗卫生水平提升。枣庄市立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辉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全力为赛事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竞赛设置内、外、妇、儿各科和急救等20个项目,采用多站式进行比赛,设置12个考站。两个赛事分别设单项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团体奖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比赛现场紧张有序,各位选手沉着冷静,展现了熟练沉稳的操作技能、科学的临床思维、良好的医学人文精神和默契的团队配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项赛程圆满完成。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代表队、单县中心医院代表队、枣庄市立医院代表队荣获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二代表队、单县中心医院代表队、东平县人民医院代表队、枣庄市立医院代表队荣获临床教师技能操作竞赛团体一等奖,其他代表队和选手分获团体二、三等奖和个人奖项。

学校教学督导员刘永春担任总裁判长并作点评。她肯定了竞赛整体组织有序、总体表现出色,指出了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希望直属附属医院要发挥好临床教学的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学校临床教学同质化水平。

学校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参赛医院负责人、选手、指导老师、观摩人员等360余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实践教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