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生综合技能考试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13

5月29日至6月10日,学校2023届毕业生综合技能考试在34个考点顺利完成。

考试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核(OSCE)形式,共涉及4个学院,涵盖2018级临床医学和各专业方向、精神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等专业本科2021级临床医学专升本,1176名毕业生参加考试,68人次专家分赴各考点进行考试巡视。

考试由实践教学管理处、二级学院和教学基地协同推进完成。今年的考试根据新的工作方案和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同时结合考点医院教学条件,制订了各专业考试实施细则,着重优化考试考站及考试内容设计,遴选培训考官考务及标准化病人。为保证考试质量,学校组织专家到各考点实施专项督导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通过严格落实工作标准流程及考试管理,保障了考试各环节有序开展。

毕业生综合技能考试是医学生教学评价的重要手段之一,是检验医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方式。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全过程管理,接下来将组织毕业综合技能考试专项研讨会,督促二级学院加强考试的规范组织和实施,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推进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以考促管,大力促进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来源:实践教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