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共进步 规范流程促提高-济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教师能力提升暨教学查房培训活动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14

为加强临床教学工作,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济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于7月18日开展教师能力提升暨教学查房培训活动,临床带教老师和各教研室骨干参加活动。济宁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组织专家现场培训,济宁医学院硕士生导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王娜教授做了教学查房规范报告,点评了医院的教学查房工作。

在本次培训中,示范带教老师严格按照教学查房要求,结合本专业常见病和疑难少见病进行教学查房。查房开始前,教师对本次教学查房的目的、重点、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做了介绍。查房过程中带教老师教学目标明确,注重医生临床思维的培养,紧密结合病人当前的情况进行分析讨论,传授医生临床知识、临床思维与临床技巧。

查房结束后,王娜教授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首先对此次教学查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教学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互动,突出学生作为查房主体的属性,应加强学生医患沟通及病史采集能力。最后,王娜教授以临床教学查房规范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教学查房是医院教学工作的重要方式,通过此次教学查房培训,有效的促进了教师的自学互学,提高了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实现了临床医师的教学水平和临床工作能力的共同进步。

                                    【信息来源:济宁市第三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