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举办理论授课暨教学竞赛师资培训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7-2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临床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建设,做好济宁医学院第二届临床教师教学竞赛准备工作,山东省戴庄医院于7月25日组织举办理论授课暨教学竞赛师资培训,邀请我校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科时忠丽科长、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郭岩副教授、山东省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戴军副教授进行指导和培训。本次培训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敏主持,医疗、护理临床带教教师、规培医生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郭岩副教授作了题为《课堂教学竞赛及理论授课经验分享》的讲座,从课堂教学竞赛评分标准解读、优秀课堂教学节段分享、理论授课经验分享等方面对教学竞赛注意事项和日常课堂理论授课基本要求进行讲解,分享了优秀课堂教学的审视标准,并强调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戴军副教授讲座题目为《理论教学中教学设计方案和授课课件的准备》,从遵循科学流程、体现高阶思维、紧扣评分要点三方面详细解读了理论教学设计方案,分享了OBE教育理念和BOPPPS教学模式,结合教学设计样例对如何进行理论授课进行了示范,随后对理论授课课件制作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个人经验做法。时忠丽科长对医院实践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医教相长的重要性,针对本次临床教师教学竞赛的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答,分享了比赛技巧及方法。

陈敏最后作了总结,表示临床教师教学竞赛是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旨在提高临床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临床带教教师的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通过参加教学竞赛,可以发现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学习其他教师的优点,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也有助于自身职业发展,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本次临床教师教学竞赛,展现院临床带教教师的风采。

  本次培训提高了院临床教师对教学竞赛的认识,更新了教学理念,学习了优秀课堂的教学标准,对教学设计方案和授课课件的准备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提高临床教师教学水平,有力推动了基地内涵建设。

                                      【信息来源:山东省戴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