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习教学督导检查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11-04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加强实践教学管理,保障实践教学质量,近期,学校组织完成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习教学督导检查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郭辰夫、王慧云、甘立军、曲相艳、陈晓东带队分别到我校19家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进行教学工作督导检查。

张建华在督导检查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习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积极构建医学生全程实践能力培养体制机制,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要加快落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教学地位观,强化“校院共建、教研共融、人才共育”的联合育人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教学质量提升,提高育人质量。

姚庆强在督导中强调,实习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关键阶段,实习检查是教学质量保障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提高思想认识,针对督导检查反馈意见,学校和各实习医院要共同梳理,整改落实,真正发挥以查促建、以查促管、以查促改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同质化教学水平,严格教学规范,不断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督导检查以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实践教学质量标准为指导,主要围绕实践教学管理及运行、实习教学计划及实习大纲落实和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通过见习授课、教学查房和技能操作查看,科教科和教研室日常教学档案材料查阅,师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医院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通过现场反馈和检查结束后的书面反馈,督促医院抓紧整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学校教学管理规范和教学制度的有效落实,保障实践教学质量。

学校党委办公室、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学督导专家参加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实践教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