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邹城市人民医院揭牌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我校附属邹城市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邹城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院管理与改革研究室主任黄二丹;山东省卫健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秦成勇;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济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文华;邹城市政府副市长布方锋,邹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郝凤成出席活动。仪式由邹城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宪忠主持。

仪式上,张建华、郑树森、布方锋、郝凤成共同为附属邹城市人民医院揭牌。

张建华在致辞中对邹城市人民医院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揭牌标志着校院合作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搭建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平台。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队伍、学科平台、技术资源、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帮助医院提升医教研能力。他希望医院全面融入济医,坚持强院与兴校同谋划同部署、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夯实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不断提高医院综合实力,联手打造医校合作新样板。

布方锋致辞时简要介绍了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济宁医学院扎根邹城,加强双方在医疗卫生服务、医药健康产业、人才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希望邹城市人民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建设健康邹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现场举行了“千县工程”典型医院创建启动等系列活动。

仪式后,张建华、王慧云和其他与会领导参观了医院,交流了医院管理、教学科研、专科建设等方面工作。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实践教学管理处及附属医院负责人;济宁市直医疗机构和各县市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实践教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