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学基地 学生宿舍 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教学基地: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统一部署,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实习见习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将组织开展教学基地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安全教育落实,安全管理机制运行,安全设施配置,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情况。
     2.重点对学生宿舍男女分区及进出管理,电源线路布局、负荷、老化破损,各类电气设备违规使用,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
二、检查 方式和 时间
     1.自查(2021 年 2 月 22 日-2 月 26 日):由各学院、教学基地组织安排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尤其是学院代学生租房的,一定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2.抽查(2021 年 3 月 1 日-3 月 5 日):在各教学基地自查的基础上,学校将抽选部分教学基地进行现场检查。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教学基地要高度重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职责,抓好落实, 坚决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2.求真务实,力求实效。自查工作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注明整
改期限和责任人。
     3.加大宣传,加强教育。要加强对实习见习学生安全宣传与教育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实践教学管理处
                                                                                                                    2021 年 2 月 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