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11

为加强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本科教学工作,鼓励临床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10月17日,实践教学管理处通过网络举办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基础医学院马群教授、郭岩副教授应邀作报告。

马群以《课堂教学竞赛的教案撰写和课件制作》为题,从教案的编写规范、教案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优秀课件的特点及课件制作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交流;郭岩以《课堂教学竞赛教学设计和参赛体会》为题,围绕说课环节设计、授课环节设计、备赛参赛体会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关键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高校教师队伍。临床教师是临床教学活动的主体,是教学资源中最重要、最具发展性的资源,抓好临床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临床教学质量的保证。学校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第一要务,不断探索、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激发了临床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了教师们的理论授课能力和水平,同时为我校首届临床教师教学竞赛做好准备工作。

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15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培训。



                                                                                                                 实践教学管理处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