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景科院长到附属医院调研督导教学工作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13

 

    10月2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带队到附属医院进行调研并实地督导教学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文,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甘立军,副院长班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附属医院首先汇报了临床教学工作情况,随后,教学督导专家马奎元、李淑玲、王留新等和相关二级学院通过理论听课、实地查看教学查房和技能操作、查看教学资料、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等活动,对医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对医院的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实施和学生管理进行了点评。

      在反馈会上,于景科做总结发言。他说,附属医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教学管理严格规范,质量监控体系完善。多年来,医院在教育理念、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在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等重大专项任务中,附属医院给予了全力支持和配合,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医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树立教学工作的核心地位,夯实高校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强化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进一步增加对教学工作的投入,在推行实践教学同质化过程中,更好地发挥直属附属医院的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以本为本教学理念,激发教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提高高年资教师教学参与度;要将人才培养质量纳入医院绩效考核和职称晋升评价的重要内容,调动全院上下参与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实践教学管理处、各相关二级学院、督导组专家参加了活动。



                                                                                                                        实践教学管理处

                                                                                                                         2021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