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七次实践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国家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文件精神,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总结交流实践教学工作经验,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12月11日,学校在附属医院太白湖院区召开第十七次实践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代表学校作实践教学工作报告。附属医院副院长班博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高哲学代表学校向支持济宁医学院发展的各附属医院、教学基地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阐述了当前国家医学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及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全方位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实践教育教学体系。希望各教学基地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努力打造医教协同发展的“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我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于景科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我校实践教学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两年来我校实践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实践教学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

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高鸿宣读了学校2021-2023学年各实践教学基地兼职教师聘任文件,2019-2021学年实践教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评选表彰文件及2020年“实践教学名师”获奖者名单。教务处处长陈廷宣布了首届临床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奖名单。与会领导为兼职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陈廷教授、华西二院筑浪学院常务副院长闫昱江教授分别以《医教协同,双元育人,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题作主题报告。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枣庄市立医院、日照市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分别介绍了实践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会议设立3个分会场,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教学基地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医院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为提升我校实践教学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学校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各附属医院、省内60余家教学基地分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骨干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实践教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