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届临床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12

为促进学校与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医教协同、双元育人,提升临床教师教学能力,12月10日,学校首届临床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太白湖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参加决赛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于景科在致辞中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临床教师纳入师资培养总体规划,通过举办教学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为提高临床教师教学意识、加强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教学氛围。通过观摩,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所有临床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工作,形成“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良好局面。

刘永春、李笑颜分别代表参赛评委和教师发言。

本次竞赛活动历时两个月,我校18家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参加,经各医院预赛选拔推荐,共有高级职称组、中级职称组40名教师参加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紧张、严肃,各参赛选手教态端庄、教案详实、课件精美,在课堂节奏把握、授课方式方法运用、教学理念展现、现代教育技术融合等方面各有所长,充分展现出我校临床教师教学风采。比赛设立个人综合奖,教案、课件单项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经评审,山东国欣颐养集团枣庄中心医院韩昕健、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罗妍等8人获评个人综合一等奖;日照市人民医院、高唐县人民医院等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相关二级学院,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决赛当天实施全程现场直播,各医院分别组织临床教师收看观摩。


                                                                                                                                    

                                                                                                                             【信息来源:实践教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