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实践教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10

   5月6日至7日,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带队,选派12支代表队、52名学生参加了全部赛道的比赛。其中,中医学专业赛道两个代表队同获选手团队一等奖,护理学专业赛道A队和B队分获选手团队一等奖和二等奖,临床医学专业赛道B队获选手团队二等奖,预防医学专业赛道两个代表队同获选手团队二等奖,药学专业赛道两个代表队同获选手团队二等奖,我校参赛选手获实践操作单项奖13人次。

   据悉,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共有来自省内外19所医学院校、101支代表队、437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共设有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6个专业赛道,每个赛道设置A、B两个代表队,包含理论笔试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全面考察医学各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健康教育等综合素质。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务处组织下,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精神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8个学院紧密配合,制定了科学的参赛方案,围绕大赛重点考察内容开展了紧张的备赛训练,培训老师尽职尽责,参赛同学训练刻苦努力,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水平的实践操作教学能力。学校和教学基地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摩了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促进了实践教学体系的创新和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信息来源:实践教学管理处